快從政大畢業了,最近除了算自己離畢業門檻還差多少學分外,也檢視了這幾年自己修課的歷程。修了一些很好的課,一直影響著我,也修了一些沒什麼印象的課。
希望可以像前人分享給學弟妹,雖然不知道瀏覽率會有多少,哈哈。

進入正題。

首先,我這個人非常的無法吃苦耐勞,太恐怖的課沒有膽量修。一方面是覺得自己不夠厲害,會跟不上進度,也不想去拉低該課的水平;另一方面是不想給自己太多的打擊。
至於有興趣的領域,是很依賴老師的狀況,如果老師很有趣,上課也很好玩,我會很喜歡,衷於學習。(不過發現也有點挑食,喜歡修人文領域的)

其次才是給分,輔到想輔的系之後,成績就不太是我選課的重點了。我真的是很看老師~

 

先從教授推薦,條列出來的老師所開的課,因為很喜歡,所以修至少二門以上。

1.林果顯:

台史所的老師,是政大寶寶,大學、研究所、博士都在政大讀書。開了一系列關於近代臺灣史的通識課程給大學部,我除了近代台灣的國家與社會(五12)還沒修習外,其他都攻略了。不過,課程精實之後那門課沒開了,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開,但在我大學生涯,應該是沒機會修到了T-T

雖然是台史所開的,但因為是通識課,又是果顯老師,所以更平易近人。而且老師上的臺灣史很有溫度,我很喜歡。除了知道我們身處的這塊土地上曾發生哪些事,也讓我反思一個身為一個台灣人,或是一個活在現代的人,應該要怎麼樣去面對、處理眼前所發生的事。

給的分數一般,不會特別甜,除非作業寫得很讚(廢話)作業量不會太重,考試也不是特別困難。重點是他上課內容中滿滿的寶藏呀~

大推。上了他的課,你會被感動的。

給分:★★★
課程負擔:★★★

 

2.蔡增家

東亞所的老師(吧)
上老師的課很輕鬆愉快。每堂課每學期都爆滿......。雖然說是輕鬆愉快,但是可以學到很多很多東西。老師專長在東亞,對於日本涉略更深的樣子。105-2開了一門關於韓國的新課~

台灣也在東亞的一環,蠻推薦大家去了解台灣周遭國家的現況,還能有高分拿,一石二鳥也蠻好的。但是重點是要能搶到修他課的入場券啊!!

給分:★★★★★
課程負擔:★

 

3.嚴雅婷

是體育老師,我喜歡的體育項目剛好雅婷老師有開,不擅長的項目老師也有開,所以兩門體育課都交給她。非常喜歡老師,很照顧學生,很有耐心,而且上課很有趣。記得修完他的體育課相隔一個學期過後,系排在體育館裡面練習時跟老師擦肩而過,老師喊了我的名字跟我打招呼。她每學期都接觸那麼多同學,而她還喊得出(那麼普通的)我的名字,我的感動細水長流到現在T-T

也是很推的一個體育老師,不管她的哪一門課,她都很專業。有時候學習一個新的項目時總會受挫,但你會被她鼓勵到繼續努力下去!

給分:★★★
課程負擔:★★★

 

4.劉季倫

歷史系老師群中,藏書最多的老師了!書讀得很多,從談吐就能得知。上完他的課收穫滿滿,從小受教育的知識架構會受到衝擊。但是是好的衝擊。
以為的以為並不是事實,而是片面的事實或是刻意被扭曲的資訊。當知識被當權者掌控,透過刻意設計的教育制度傳達片面的資訊,進而達到思想的一致。除非你能看很多說、聽很多故事、獨立思考,你會發現你活在一個刻意建構的世界。
課不重,但收穫非常多。
 

給分:★★★
課程負擔:★★★

 

5.戴寶村

在台灣史領域也算是大師級人物吧?第一次看到老師覺得他很像舞棍阿伯(沒禮貌),很Local。對台灣的認識真的好多好多啊。
身為台灣人,真的也想跟他一樣對台灣有豐富的認知。
上課很好玩,多面向,速度快,會講笑話。(有點冷,但我朋友覺得很好笑)

分數未知,但考試奇奇怪怪,也不是什麼特別刁鑽的題目(舉出台灣現在存在的日治時期建築物十個,難嗎?)
不要看到歷史就害怕,他考的是生活周遭的事情呀~

給分:只有旁聽過,未知。
課程負擔:★★★

暫時打到這邊。我最喜歡的教師群都在上面了(主要是因為又開始發懶了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ruk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