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おふみ的穿搭書《服を減らせば、おしゃれになる》(台灣翻譯《減衣時尚》),燃起我對於日常衣著制服化的行動。
這本書好看到即便我已經看完了,但每經書店看到就會翻一下(笑)

書裡有好多實用經典的單品,很符合我的理想風格,也很適合我,想要慢慢收集。並且淘汰掉衣櫃中一些很久很久沒穿的衣服。
想先從帆布托特包開始入手。找了幾個帆布品牌/選擇。算是做一些購買的事前功課。

圖是おふみ的IG中展示他在精簡後的三個包包。左一的牌子是Arc'Teryx 中間是L.L.Bean 右邊是A.P.C.

三個包包不算是季節限定,是該品牌的classic,所以還是可以購入相同款式。
除了LLbean還算相對平價(大概要1000台幣),其他都破萬啦~~
我知道始祖鳥的耐用跟實用性很高,但一時間還是沒辦法負擔T-T,而且平常背後背包的機會不多,所以再緩緩。
A.P.C.肩背包也是破萬...不過開口過小,取物不便,加上皮料容易有折痕,一萬多塊的預算應該可以拿去買其他更棒的產品。

於是我就轉戰先從帆布包入手! 可休閒也可正式,在夏天帆布能側背和手提的托特包是最舒爽的搭配了!

我自己的挑選重點:
1.托特包型
2.不過於軟趴趴
3.最好有些實用的設計(暗袋、扣子或拉鍊)
4.底最好是厚的(東西才不會東倒西歪)
5.希望可以整體都是白色
(書中說,若有其他顏色撞色,會變成休閒風,純色的話,可以暨休閒又正式。想了一下,覺得也蠻有道理。而且白色髒了就洗,也不用擔心褪色問題)
6.預算:盡量不超過1000元

好。基於以上原則,看我挑了哪些牌子吧。

一、L.L.Bean 
Boat and Tote Bag, Open-Top

我研究了好幾本日本人的穿搭書或是看wear.jp,這牌子的帆布包在日本真.的.很.紅!
背帆布包的,幾乎都背這牌子的。(這是美國的牌子呀)
這家帆布包看起來都好有精神,很有型呢。不過我找不到書中作者的款式T-T

二、無印良品 MUJI
オーガニックコットン6号帆布トート 生成

根本跟おふみ照片的帆布袋有9成像。不過看起來過軟也超過預算了⋯⋯。帆布包超過一千塊還是買不太下去。
去muji看了帆布包本人,六號帆布托特包超~級大的。踢出名單。

三、Uniqlo
帆布托特包

台灣uq賣790。有內袋也有扣子,也很挺,不過他上下部份顏色不一樣有點奇怪,材質說都是帆布...但我覺得看起來很神秘...
Uniqlo的帆布袋,本人也真的跟照片一下詭異,下層是那種印刷在帆布上的漆料(壓克力顏料?)的詭異顏色...設計在底部...根本超容易髒。踢出名單。
 

四、永盛帆布行
這家沒有自己的官網,但隨便google就有很多心得文,台南老店呀~~也能客製(心動)價格不是特別貴,下次去台南的話想試試看。
手工+歷史 這兩個元素真的很讓我心動...

五、合成帆布行
也是台南老店(笑)好像很多學校的書包都是他們家做的,耐穿的衣服跟用品,絕對會有制服書包(笑)穿了三年都好好的,品質應該也算有保證吧。好心動~
 

啊 還是面臨選擇困難,但是目前偏向台南的老店訂製手工帆布包跟L.L.bean。
命定的帆布包,還是用心等待,耐心尋找吧(苦笑)

下次找到我的命定包時,再記錄一下。
 

2020後記

2017年的時候去東京時在Afternoon tea看到了很喜歡的帆布包!很挺!有一個小內袋,有拉鍊!
質感很好,是完美帆布包!大約一萬多日圓入手。至今還是很喜歡背她出門!
裝書也很ok,背帶可以拆,五金質感很好。買得很值得!
17610528_3_D_500

 

2018年GU也出了一款托特包,原價好像590,特價390的時候入手的!
買了深藍色跟灰色,跟妹妹一人一咖,也很好裝!比Afternoon tea再軟一點,也很好裝!不過沒有內袋。也是穿的休閒時,或是外出過夜裝些衣物很適合!

09_314276_middlel

arrow
arrow

    maruk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