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國小就會開始幫忙廚房的事情,有一陣子還很熱衷烘培,但是成功機率總是很低(笑)
雖然常常失敗但看到很好吃的東西還是想自己試著做做看,不知不覺廚藝也進步到會被家人稱讚好吃可以開店的程度(玩笑話哈哈)
我可以說,影片的料理教學真的幫了很大的忙!
透過影片,可以了解料理手法、處理食材的細節、食材什麼熟到什麼程度可以做下一步。
特別是烘培,蛋白打發程度,攪拌方式,一些很細節的地方就會影響到成品,因此看影片學做料理真的可以進步神速!

下面推薦幾個我密切關注,也有實際照做並且成功的料理老師。

 

S__147406878

大象發福廚房

第一個就是要介紹我的最愛——象廚!
IG無私分享超多容易上手又好吃的食譜。
日常料理沒靈感時常常都是參考象廚的食譜!
調味是大眾都會喜歡的口味~
去年象廚出了兩本食譜,喜歡到我還甚至買了食譜!!
食譜裡面有不少ig裡有出現的料理,但也有一些小撇步只有在食譜中出現。

想買書的話可以先看看他的instegram,試作試吃是否合胃口再下單!
如果沒預算的話其實看instegram就很夠了~ 象廚還會常常PO限時動態和大家互動!

會開瓦斯就會煮

會開瓦斯就會煮【續攤】

 

 

S__147406880

DiDi

每次看DIDI為家人煮的飯,好生羨慕呀~
料理偏中式,會有一些小甜點。
便當盒超級多,疫情還沒爆發前會追他每日替兒子準備的便當~
最近DiDi在研究燕麥奶,還有熱衷咖啡機。
我最喜歡的系列大概就是好市多推車分享了,畢竟好市多東西份量超大,失手買到不合胃口的真的含淚吃完。

 

截圖 2021-07-04 下午10.10.22

MASAの料理ABC

來自日本,超可愛的型男廚師MASA!
食譜大多都是日式。
採光好,步驟也拍得很清楚,觀看者可以很舒服的欣賞影片。
調味跟材料不會過於複雜,都是很好取得的。

不知道為什麼看MASA老師教學有一種療癒的感覺
還有片尾時品嚐自己做的料理讚不絕口或是好吃到只能發出「嗯~~」的時候真的很可愛。

 

截圖 2021-07-04 下午10.12.02

詹姆士

幽默又有魅力的詹姆士,料理教學也是很好懂,容易學!
詹姆士姆士流官方專屬頻道裡面還有一些很有趣的日常。
畫面乾淨,偶爾會一邊料理一邊分享關於家裡、留學或工作時的小故事,看的時候莫名覺得很溫暖~

 

 

 

截圖 2021-07-04 下午10.09.26

糖餃子Sweet Dumpling

做甜點最喜歡到Youtube看糖餃子的教學!
拍攝畫面乾淨清楚~我想要被療癒的時候也會看這個頻道料理。
Cassandre的教學步驟詳盡,也會提供很多不同的作法、配方調整,初學者照著老師的教學失敗的機率應該很低!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ukoC 的頭像
    marukoC

    毛毛布布

    maruk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