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貓一年,一直是用豆腐砂。因為可以沖馬桶,非常方便。
有一陣子熱衷於嘗試各種品牌的豆腐砂。
最近在研究松木砂,爬爬PTT CAT版後,權衡一下,決定買新和的~
主要是新和有好看的雙層貓砂盆,哈哈...
 

5/16晚上8點下訂
5/18早上物流就送到了
效率很好!


小屁貓只要我收到包裹就會在旁邊湊熱鬧

買了一包15公斤長顆粒的松木砂
兩包豆腐砂還有一個貓砂盆~
還送了一包試吃包!

沒有什麼粉塵!
小屁貓的接受度很高,不到一天就去使用松木砂。
不過倒是我對於松木砂的味道不太能適應⋯⋯
我覺得是很濃的蠟筆味,我朋友覺得是合成木家具的味道。問客服說是正常的味道~
不過放久了(還是聞久了習慣...),味道似乎就會消散很多,我也能接受了。

 

貓砂盆附的鏟子很好使用,便便只要傾斜到大格子,把松木砂篩掉,就可以直接沖馬桶,不用再另外用夾子挑便便~

不過這款貓砂盆的細節沒有做很好,貓砂盆邊緣跟貓鏟都有這種刺刺沒處理好的收邊。
但貓砂盆才220元,顏色也比外面的公文林好看,款式也比一些大牌的雙層貓砂盆好看(我覺得啦),可以接受。

0.4公分的篩孔,使用新和長的松木砂OK,貓砂是不會自己崩解到下層,通常都是每天數次手動用鏟子嚕一嚕或直接整盆拿起左右來搖。
2.5公分的腳柱,家裡一隻貓,主要吃飼料,愛喝水,大概6、7天就要倒掉下層崩解的砂。
因為一個禮拜累積的粉末很多,雖然可以沖馬桶,但我還是直接倒垃圾桶,以免發生悲劇。

 

使用一個月,覺得還蠻不錯的~
不會有豆腐砂用一個月後產生的一種不好聞的味道。
也不太有什麼尿味~
貓砂偶爾掉出幾粒用手撿或是掃一掃就可以保持乾淨。

整體上很喜歡新和粗木屑砂+新和貓砂盆!
不過一隻貓,一大包15公斤不知道要用到何時...。

 

6/22更
我朋友來我家,說廁所的貓尿味很重
嗚...我覺得還好,可能我真的已經習慣所以聞不出來了。
不過我再問他之前用豆腐砂我家廁所味道怎樣,他說比較沒有味道。
只能慶幸還好房間沒有味道,然後趕快把松木砂用完

8/24二更
覺得除臭有待加強...
我想我可能暫時不會嘗試松木砂了 囧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和 松木砂 貓砂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ukoC 的頭像
    marukoC

    毛毛布布

    maruk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